评建动态

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寒假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务虚会

2024年01月28日 08:35  点击:[]

1月27日,南华大学2023-2024学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寒假务虚会在第二办公楼300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创新学术型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校领导班子务虚会上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分析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现状与问题,明确2024年度重点任务,谋划未来发展规划。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部部长彭国文以“挺膺担当风正劲 奋楫笃行启新程”为题,从寻找差距、分析原因、力求突破的角度出发,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现状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教务部副部长肖锡林、罗晨晖、詹晶、周洲、蒲成志围绕审核评估整改、数字化教育教学改革、学术型人才培养实施、有组织教研教改、“四新”建设等主题依次汇报了工作思路与目标举措。与会人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姜志胜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思考、分析和举措。他指出,2024年是教育教学改革年,必须严格落实学校党委指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力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加强“四新”建设和课程建设、推进教学信息化、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他强调,各学院和教务部门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即刻启动新一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瞄准学术型人才培养目标,在充分调研、合理设计的基础上,完善相应制度政策,将学分课时减下去。同时,要以四个“坚决”为指引,以点带面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我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全体二级学院教学院长、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部全体部领导、科室主任参加会议。


上一条:南华大学入选湖南省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实践)基地
下一条:喜报!南华学子连发两篇高质量SCI论文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湖南省教育厅    南华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评建网    地址: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行政办公楼3楼    电话:0734-8281742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