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南华大学入选湖南省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实践)基地

2024年02月02日 08:31  点击:[]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第一批湖南省卓越工程师培养(实践)基地名单。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省教育厅会同省工信厅审定,南华大学输变电卓越工程师培养(实践)基地被认定为第一批湖南省卓越工程师培养(实践)基地。

输变电卓越工程师培养(实践)基地是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联合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威胜集团有限公司、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科技研发、技术攻关、成果转化、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合作共建,打造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研创融入于一体的引领未来的输变电产业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高地。

近五年,基地在强化电子信息卓越工程师专业建设的基础上,深入实施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拓展加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卓越工程师的培养,联合基地合作企业研究了一系列企业科技攻关、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获得了一系列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教育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奖,建设了一大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学科实力大幅增长,涌现了一批全国人大代表、省百佳大学生党员、“十佳”创新创业先锋等先进典型,承接了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4000多人次的实习实践,联合培养了上千余名卓越工程师。

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锚定输变电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重大战略、湖南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衡阳市“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发展战略,依托学校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国家一流专业和学科优势,精准对接输变电产业集群企业,获批共建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力装备(输变电)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湖南省输变电现代产业学院、湖南省南华大学-威胜集团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湖南省南华大学-特变电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校企合作基地。

湖南省输变电卓越工程师培养(实践)基地的成功入选,将助力形成输变电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创新输变电产业人才培养模式,为建设输变电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上一条:南华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寒假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务虚会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湖南省教育厅    南华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评建网    地址: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行政办公楼3楼    电话:0734-8281742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