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杨永宗教育奖励基金首届颁奖大会举行

2024年01月12日 08:33  点击:[]

1月11日上午,杨永宗教育奖励基金首届颁奖大会在红湘校区医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衡阳医学院原院长杨永宗,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吴文利、行政总监杨玲出席颁奖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主持。


颁奖典礼现场

高山、杨永宗、吴文利为奖励基金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张灼华讲话

张灼华在讲话中向杨永宗老先生扎根南华、奉献南华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周华松校友、吴文利副董事长对南华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获表彰的师生表示祝贺。他说,好的老师才能培养出好的学生,要用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近年来,学校重点引进了150名高层次人才和800余名青年博士,在招生和人才培养方面实施了一系列的改革,在国内率先实施了临床医学竞争性奖学金,设立了医+X创新班培养交叉学科人才,希望南华医学生能更加适应时代的需求并引领未来的医学发展,希望获奖的师生以杨永宗老师为榜样,向优秀校友看齐,发扬南华精神,一起为南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永宗表示,基金设立的初心是鼓励创新,创新起始于问题。希望师生们坚持教学相长、双向奔赴,不让自圆其说的知识封锁思考,带着批判的眼光敢于提出问题,做好学问;希望奖励基金能惠及更多敢于创新、砥砺奋进的师生,推动学校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文利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是立国之本,学校是人才的摇篮。捐赠设立杨永宗教育奖励基金,既是表达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恩之情,也是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希望通过奖励基金,激励广大师生共同努力,奋发向上,勇于探索,积极进取,为南华“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助力南华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首届奖励基金获得者颁奖。

2020级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王楚楚表示,杨永宗教育奖励基金将成为鼓励我们继续前行最好的礼物,是我们不断拼搏的动力,常怀感恩之心,发奋图强,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杨永宗教育奖励基金系由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85级临床医学专业杰出校友周华松在学校65周年校庆之际捐赠设立,用于奖励表现突出的衡阳医学院及直属附属医院在校师生,旨在助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据基金管理办法,经个人申请,各医科学院党委审核,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终审公示,衡阳医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等环节,确定附属南华医院钟哲峰等36名师生获得首届奖励基金。

学校党政办、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教务部、科研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衡阳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及有关附属医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大会。


上一条:喜报!南华学子连发两篇高质量SCI论文
下一条:中南大学陈志刚教授与湖南农业大学沈岳教授来我校计算机学院指导交流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湖南省教育厅    南华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评建网    地址: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行政办公楼3楼    电话:0734-8281742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