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评估

学院评估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讲座

2023年04月21日 16:29 作者:文/郭奕峥 马昭阳 图/郭奕峥 点击:[]

为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参与科创竞赛、项目的热情,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2023年4月20日晚19:30在化工楼401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讲座,讲座邀请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廖大琪老师作“浅谈大学生科技创新”的主题报告,学院团委书记马昭阳及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讲座。

廖大琪从“什么是科技创新?”、“为什么要做科创?”、“科技创新带来的改变”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向同学们阐述了科技的内涵及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科创不仅能培养自身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还能够提高升学、就业竞争力,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

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我们能做什么?”,廖大琪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跟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科创竞赛进行了介绍讲解,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科创实践,希望同学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培养创新思维、投入创新实践,共同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装配式建筑数字化设计实训基地建设”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第二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集中培训会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湖南省教育厅    南华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评建网    地址: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行政办公楼3楼    电话:0734-8281742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