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评估

学院评估

计算机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暨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2023年03月07日 10:59  点击:[]

3月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崇业楼D336会议室召开会议,开展“学习贯切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块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主题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何啸峰主持。

院党委书记黄坤荣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了自己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认识与理解,并从加强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全院教职工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全面落实学术型人才培养目标,培养高质量的本科专业人才。

会上,学院邀请学校审核评估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刘泽华教授作《学术型人才培养的若干思考》专题报告。刘泽华结合学校实际,从知识构成、能力结构、素质结构等维度介绍了学术型人才的规格,从专业建设、培养方案、课堂教学、教师队伍等维度详细解读了学术型人才培养体系,并从“加强理论建设、推进科教融合、加强四新建设、改进学业评价”四个方面指出了学术型人才培养的关键问题和落实措施,最后从学科交叉、科教协同等方面对计算机学院学术型人才培养提出了具体建议。

何啸峰副院长作了《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类创新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的报告。他结合新工科改革趋势和内涵总结了计算机类专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并从优化计算机类专业课程体系、强化科教融汇和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思路和实践。

最后,万亚平院长做迎评动员总结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学院2023年的重点工作,要通过参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大讨论活动,增强全体师生对学术型人才培养的认同度、知晓度、践行度。万亚平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深刻领悟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认真学习审核评估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对标对本,摸清学院实情,查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解决和提升,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高质高效通过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下一条:数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专题学习讨论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湖南省教育厅    南华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评建网    地址: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行政办公楼3楼    电话:0734-8281742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