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本科教学督导团组织研讨会修订课程教学文档规范

2022年06月28日 12:3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课程教学文档(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讲稿、课件等)管理,规范教学文档编写与制作,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校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于2022年春季学期,自主深入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进一步修订完善课堂教学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以及南华大学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1-2025)学习资料》,研读了《南华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管理制度汇编(2017版)》和《南华大学本科教学环节质量标准(2017版)》,并于2022613-14日,校督导一行10人在教务部副部长肖锡林带队下,赴长沙理工大学等省内高校进行了为期2天的本科课程教学文档管理专题调研学习。考虑到我校刚刚修订完2022版课程教学大纲及教学日历已基本规范的实际,在《南华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管理制度汇编(2017版)》和《南华大学本科教学环节质量标准(2017版)》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南华大学本科课程教学文档(教案 讲稿 课件)的意见(初稿)》。

2022628日下午,校本科教学督导团团长朱惠延主持会议,督导团全体成员在教务部300会议室召开了南华大学本科课程教学文档规范修订研讨会。会上,大家对照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要求,结合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体会,对“初稿”进行了补充、修改和完善。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讨论,形成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南华大学本科课程教学文档(教案 讲稿 课件)的意见(讨论稿)》。会后,校督导团在第一时间内将“讨论稿”提交给了教务部审核。

上一条:南华大学新增6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条:我校召开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专家评审会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湖南省教育厅    南华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评建网    地址: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行政办公楼3楼    电话:0734-8281742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