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举行

2023年12月07日 20:40 文/杨昌玲 图/曹正平 点击:[]

12月6日,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专家组组长徐慧,专家组全体成员及工作人员,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荣,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全体校领导出席。交流会由专家组副组长彭清华主持。

交流会现场

徐慧反馈审核评估整体情况

彭清华主持会议

徐慧代表评估专家组向学校反馈审核评估整体情况。他说,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自11月5日正式启动以来,专家组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为期3周的线上评估和3天的入校评估,通过现场考察、实地调研、文档查阅等方式,对专家组线上评估存疑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核查。在全面考察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形成了集体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一致认为学校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方针,评估工作准备充分,工作思路清晰,推进措施得力,持续改进,抓实整改,推动评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凝心聚力,管理干部积极作为,主动谋划,带领全体师生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校呈现出积极向上、开拓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学校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办学思路清晰,坚定人才强校,明确“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目标,全校师生备受鼓舞,展现出昂扬的斗志和奋进的姿态。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了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全国首创免费临床医学生竞争计划,探索出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新模式;坚定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实现了教师专业水平新高度;不断强化一流示范引领,取得了专业课程建设新成效;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满足了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新需求。相信学校会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扎实做好审核评估的评建改工作,推进学校内涵式的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成员交流意见建议

会上,专家组成员根据分工,围绕立德树人成效、课程思政策略、本科教育教学服务、办学类型定位、学生成长增值评价措施、学业成绩和教学质量、学生国际视野拓展、数字南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荣讲话

王荣代表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专家组全体成员及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致以衷心感谢,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高屋建瓴、精准独到、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对学校改革发展具有极其重要指导意义。他希望学校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聚焦问题、对标找差、查缺补短,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同时,希望南华大学真正发挥好部省协同试点先行先试作用,系统梳理总结新一轮审核评估好的做法、好的举措,及时形成可借鉴的有益经验,为全省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高山讲话

高山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在工作中体现的科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和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关怀指导表示最真挚的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的工作全面、深入、细致,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非常中肯和深刻,对南华大学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南华大学将认真梳理和消化专家组意见与建议,以点触面,由表及里,深入研究和剖析问题,以一流师资、一流平台、一流资源建设为着力点,以培养模式、教学模式、评价模式改革为突破口,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科学制定持续改进工作方案,将整改任务列入年度工作要点,作为绩效考核重要指标,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努力推动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学校将及时总结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部省试点高校经验,为重点以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的普通本科高校的建设发展探好路、打好样,共同为国家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校本部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临床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教学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处、科研部、招就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团委、网络信息中心、创新创业训练中心等部门科室负责人,校、院本科教学工作督导团,教务部(教评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南大学陈志刚教授与湖南农业大学沈岳教授来我校计算机学院指导交流
下一条: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入校评估说明会举行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湖南省教育厅    南华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评建网    地址: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行政办公楼3楼    电话:0734-8281742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