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学出新思路 改出新局面——学校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集中宣讲活动

2023年03月24日 16:23 作者:文/王富林 刘艳 点击:[]

近日,为顺利推进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校开展了集中巡回宣讲活动,旨在为各二级学院解读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阐述学术型人才培养特征与要求,明确审核评估阶段工作任务。

由刘泽华、彭国文、张新华、肖锡林等专家领导组成的宣讲团送教上门,走进二级学院,从认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安排、学校对学术型人才培养的基本理解、学院层面评估工作四类任务要求等方面,对如何科学全面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学院自评自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宣传现场

核科学技术学院宣讲现场

体育学院宣讲现场

附属第一临床学院宣讲现场

宣讲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纷纷表示,此轮宣讲犹如一场及时雨,解了渴、充了电、加了油,对今后评建工作明确方向、明晰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院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投入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学院自评自建工作,凝心聚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立宏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更加明白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和理念,一定原滋原味地按照学校要求努力推进落实各阶段任务指引,积极扎实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任务工作。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张志军表示,通过宣讲进一步明确了落实审核评估的具体工作思路,增强了争创本科教育教学示范学院的信心。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玉琼表示,将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查漏补缺、填平补齐,全力以赴助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上新台阶。

体育学院院长谭志刚表示,此次宣讲对于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具有重要意义,全院教师将进一步加强审核评估有关文件和资料的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谢巍表示,此轮宣讲对我们准确认清评估范围,把握评估重点,吃透指标内涵,切实做好自评自建具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将努力对标对表,夯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评估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药学院院长喻翠云表示,此次宣讲内涵丰富、内容聚焦、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战操作性;学院将坚持改革有规划,工作有计划,举措有创新,培养有质量,确保圆满完成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

第一临床学院党委书记祖旭宇表示,学院将紧扣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需求和导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实现医学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

上一条:南华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理清评建思路,精准评建要点,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教务部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湖南省教育厅    南华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评建网    地址: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行政办公楼3楼    电话:0734-8281742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