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不畏酷暑抓整改 齐心协力促评建

2017年09月04日 16:45  点击:[]

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整体部署,根据学校6月份下发的审核评估评建整改清单,全校师生利用暑期集中时间有条不紊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评建整改工作。

——各学院抓紧落实评建整改任务,开创教学工作新局面。暑假期间,根据前期自查摸底阶段发现的问题,按照学校评建整改清单,各学院抓紧落实各项整改工作:一进一步完善了学院自评报告,形成自评报告第三稿;二按照学校有关管理制度要求,进一步规范了试卷、毕业设计(论文)、教学文件等教学档案材料;三参照《审核评估学院支撑材料收集整理指引》,对接各项目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各类评建支撑材料;四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文化、环境、安全建设工作。各学院教师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冒酷暑,顶高温,全力助推评建整改工作,开创了教学工作新局面。

 

——各职能部门深入评建整改,构建管理新常态。围绕评建整改任务,各职能部门扎扎实实进行了日常工作梳理、迎评汇报材料撰写、评估支撑材料整理等一系列工作,及时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阶段工作的方向与重点,积极构建管理新常态,为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有力保障。

 

——各项目组分专题修订审核评估自评报告。713日上下午,725日上午,88日下午,评估办组织各项目组分别召开了4场分项目自评报告审核修订研讨会。各项目组的牵头部门负责人、自评报告撰写统稿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结合审核评估范围及引导性问题,对我校自评报告中的“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和“质量保障”等项目内容逐一进行了交流研讨,并结合我校实际,对各项目的自评报告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第四稿)研讨会。817日,学校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第四稿)研讨会。副校长刘升学、审核评估“6+1”项目牵头部门负责人、自评报告撰写统稿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与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就自评报告(第四稿)的撰写思路、语言风格、呈现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研讨。并就报告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重点与难点展开了深度讨论。最后,刘升学针对现阶段自评报告撰写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报告下一步的修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各部门间、部门与学院间的沟通协作。二是要进一步丰富素材,精炼文字。三是要高度关注问题部分,坚持以改进为导向。四是要保证举证详实,逻辑自洽。

 

暑期内学校一系列工作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评建整改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为审核评估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教育部2017年核工程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审议会在南华大学隆重召开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湖南省教育厅    南华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评建网    地址: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行政办公楼3楼    电话:0734-8281742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