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我校3位教授参加省教指委成立大会暨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专家培训会

2017年04月12日 13:56  点击:[]

2017411日,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首批3个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教指委”)成立大会暨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专家培训会在长沙召开,来自省内各高校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上,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利斌首先宣读了计算机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名单。我校刘升学教授被聘为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戈玲玲教授被聘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刘志明教授被聘为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委员。

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会上强调,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对于专业建设与发展、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重要意义;并就3个专业类教指委如何充分发挥自身功能与作用提了三点建议。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杨承玖从为什么评、评什么、怎么评三个方面介绍了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实施方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刘初生教授解读了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通用指标体系与评价办法;何频捷博士演示了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信息平台,并对信息平台的界面情况和基本操作进行了介绍。

湖南省专业综合评价2017年将在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3个专业进行试点,2020年基本完成第一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具有三届以上毕业生的专业)。省教育厅将在专业综合评价信息平台公布各专业办学基本信息与评价结果,评价结果将作为专业设置宏观调控、优势特色专业遴选、招生计划调节、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同时对评价结果差的专业,教育厅将要求学校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不断提高专业办学水平。

 

 

上一条:我校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实习专项督查部署会暨教学督导员学习培训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校参加2017年教育部审核评估培训会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湖南省教育厅    南华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评建网    地址: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行政办公楼3楼    电话:0734-8281742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