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科室职责

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职责

综合办/教学督导团办公室职责

1、负责起草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

2、负责各级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存档等。

3、负责中心(含教学督导团)印章、固定资产、办公用品及经费管理等。

4、负责中心门户网站、教学质量监控数据平台的管理及建设。

5、负责中心(含教学督导团)相关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与归档工作。

6、负责教学督导队伍的建设与管理,督导工作的组织与协调。

7、负责中心(含教学督导团)学习、交流及考察等相关工作。

8、负责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评估、质量监控、教学督导等专题培训工作。

9、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工作评估办公室职责

1、负责搜集整理国内外各类评估的相关政策、信息和动态,为学校前瞻性地开展质量评估和管理决策提供信息支持。

2、负责组织各级主管部门或者各类权威评估机构实施的本科教学评估、专业认证和专业综合评价等工作。

3、负责制定本科教学相关评估方案,开展课程、专业、学院等校内评估评价工作。

4、负责组织编制《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简报》。

5、负责组织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上报与分析等工作。

6、协助编制南华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7、负责学校本科教学评估相关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与归档工作。

8、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职责

1、负责对本科教学过程进行检查评价、质量分析、信息反馈、监督整改及再评价,不断完善有效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2、负责开展校内教学质量监控数据统计分析,用常态化的数据评估各学院及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

3、负责制定本科教学各环节质量标准,组织开展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等专项检查。

4、负责组织开展网上评教工作,促进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5、负责教学督导信息的收集、反馈及监督整改落实。

6、负责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的建设与管理,不断完善信息员队伍的运行机制。

7、负责组织编制南华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8、协助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上报与分析等工作。

9、负责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相关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与归档工作。

10、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湖南省教育厅    南华大学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评建网    地址: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行政办公楼3楼    电话:0734-8281742    邮编:421001